close

 

(*´∀`)~各位好

雖則我的LIVE REPO還沒有完成

但這套動畫我期待已久

無法在開播的第一天開POST已經讓我覺得很慚愧(´・_・`)

在馬締光也的面前 就讓我稍為把千聖放到一邊w

 

「啟航吧!編舟計劃」是三浦紫苑老師於2012年出版的小說

2013年由松田龍平和宮崎葵主演真人化電影 (香港電影譯名: 字裡人間) 

點這裡去看小說REPO >> http://rialtoca.pixnet.net/blog/post/185666396

三浦紫苑老師是我最喜歡的作家 她的作品由小說散文到書評專訪我全都有收齊 (還沒有時間看完就是了w

而相關的電影 電視劇 漫畫 和 動畫 我都不會放過(◕ܫ◕)

 

 

說回「啟航吧!編舟計劃」的動畫

自從上季知道會出動畫之後 我就立下決心2016年秋季新番必須將馬締放在第一位!!

其實要將三浦老師的作品化為動畫的話 我覺得「哪啊哪啊~神去村」可能更適合

拍出來會有宮崎駿的味道(。◕∀◕。)

相對地「啟航吧!編舟計劃」的故事比較認真 帶出的意味也更深遠

而馬締亦是個無趣的人 (還好有西岡w

但當然故事也不乏趣味 也讓人有無限的沉思

到底動畫拍出來會有怎樣的感覺呢

啟航吧 編舟計劃-1.jpg  

嘛~ 我被電影影響得太多 總覺得西岡(左一)不是這個模樣w

電影版由小田切讓飾演西岡 (長髮而帶點不羈的西岡

 

 

廢話說完(?!) 動畫正式開始!  

螢幕擷取畫面 (10621).png 

 

開場OP有馬締和香具矢看著大海對面的遊樂場 (看到後面你就會懂這個是什麼意思

螢幕擷取畫面 (10619).png 

 

還有編輯部的各人

螢幕擷取畫面 (10622).png 

 

第一話的內容跟原著的開場近乎一樣

在看主角前先看看小虎 (是我的私心w

螢幕擷取畫面 (10626).png 

 

馬締在早雲莊的房間

四面環書w 窗外看得到摩天輪

螢幕擷取畫面 (10627).png 

 

中間還有加插辭說小劇場(〃∀〃)

螢幕擷取畫面 (10629).png 

 

馬締光也是個很不善於和人溝通 只會看書的人

即使是在出版社工作 但卻是個不憧營銷手法的營業員

日子過著一天就是一天 沒有女朋友 也沒有朋友

在公司也被當成怪人 只有早雲莊的竹婆和小虎會跟他說說話 

荒木先生(下圖中間位置)是松本老師(辭典編纂的學者)的得力助手

多年來兩人一起編纂和修纂過很多不同的辭典

但因為荒木先生太太的身體抱恙 所以荒木先生決定不參與《大渡海》的編纂

為此荒木決定要為自己尋找繼任人來協助松本老師

在公司各個部門物識人才 但大家聽到是辭書部都避之則吉

畢竟是個冗長又苦悶的工作 還需要細心及專注力 對文字有執著和熱誠

這樣的人材真的可遇不可求

恰巧西岡跟荒木說起遇上馬締的事

荒木就覺得那正正是他要找的人!!!!

荒木去找馬締 問了他兩個問題

1. 怎麼解釋「右」& 2. 怎麼解釋「島」 

看到馬締的回答我感動得默默流下了淚

雖然小說和電影早就出現過這個場景 但每看一次還是讓我覺得很驚奇也很感嘆

這就是馬締和《大渡海》的相遇。

螢幕擷取畫面 (10632).png 

 

 

最後才看到聲優陣容

原來馬締就是岸邊露伴 (喂

原來西岡就是齊木楠雄 (喂

(本性暴露www

螢幕擷取畫面 (10634).png 

 

最後一幕是馬締還在營業部時在書店門口準備去推銷

結果在門外就把想好的台詞都忘光了w

螢幕擷取畫面 (10635).png 

 

 

如果無法被三浦老師的作品感動的話可能會覺得這動畫很無聊

但相信我 要是你讀懂了它的意味 這將會是讓你一輩子都無法忘懷的其中之一套作品

三浦老師的作品就是能夠沁入心底 溫柔撫摸那埋藏已久沒人觸碰的情感

不會牽起波濤洶湧 只會泛著靜靜的一抹漣漪

然後不自覺地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哭過後 你會覺得世界都不再一樣

原來人生 還有希望

原來平淡的每一天 都是一份幸福 

 

而對於「啟航吧!編舟計劃」的動畫

我非常的期待後續的發展

三浦老師很善於描繪日常生活的細膩

但當年真人化的電影畢竟不能拍得太長

所以有好些細節在沒辦法的情況下被刪去

希望在動畫中能夠如實地展現出小說的所有內容

 

 

以上。

熱切期待第二話___________

 

 

 

 

arrow
arrow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