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不要問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寫好PENICILLIN的LIVE REPO(´・_・`)

我只是覺得一想到第二天的LIVE還有千聖那比卡超的造型我就。。我就。。。很痛 (哭。

然後回來一個月最後還是逃不掉千聖毒

是的 我又長了針眼!!!!!!!!!! 

每次見完千聖都要長針眼是什麼情況 我又沒有看到他洗澡(你休想) 又沒有看到他抖動的肉肉

唉。我是香港首名確診「千聖毒」中毒患者(你夠了。

 

 

好吧。前言說完就來入正題

今天我想來說說淺野一二0

淺野一二0的作品是由「晚安布布」(港譯: 晚安PUNG PUNG) (おやすみプンプン)開始

接下來將所有有中譯的作品都買了回家

如果要問我 淺野一二0的魅力在哪

簡單來說就是 「灰暗」和「寫實」

先不說故事的題材和內容

淺野一二0很擅長描繪人物內心的灰暗部分

世界是很美好 但總是只有自己在孤獨

一直猶豫不決隨波逐流結果只能成為一個平凡到即使死了也沒有人會傷心的人

又或者 抱著夢想一直衝刺卻發現原來自己也就這麼不外如是 到最後不也是失敗又孤獨

 

對喔 他的作品就是讓人這麼一歇不振

可是每次都看到淚眼盈眶 然後哭著說原來世界上還有一個人可以這麼懂我

無論是哪一部作品 他都會讓你看到自己的影子

然後一層層的揭開你的傷疤再挖呀挖呀挖

迫你面對那曾經的陰暗和傷痛

但不用怕啊 到最後 你會發現你已經能夠面對過去 所以將來就在你眼前

 

 

嗯。。說得好像有點抽象

好吧 我來寫實一點的介紹這次的重點推介

「滅世Demolition」 (デッドデッドデーモンズデデデデデストラクション) 是2014年開始在小學館連載的作品

目前單行本發行到第5卷 (但暫時未有中譯版 (哭哭

 

故事說3年前的8月31日受到突如其來的侵襲

一首稱為「母艦」的"宇宙船"(?!)在東京都地區包括台場及涉谷等地進行侵略

死傷人數高達8萬以上

其後美軍抵達使用新型武器A線回擊

但A線其實是放射性物質 雖然政府一直說A線的含量在健康水平之下

可是活在那個地方的人們早就對未來失去了希望

主角 門出 是一位女高中生 正值高三準備高考

故事圍繞一班女高中生在如此這般的生活環境下依舊活潑開朗又勤奮地準備應考

只不過到底人生還有沒有將來 是不是該徹離關東 很多很多的問題在他們的心底一直沒有找到答案

說不定 明天大家就會死

說不定 將來不會再來。。

 

左邊是主角 小山門出

右邊是她的發小 中川凰蘭

デッドデッドデーモンズデデデデデストラクション 

 

淺野一二0的畫風也很對我口味

細膩平淡的筆觸

背景總是很有生活感的日本街頭 

人物的身型比例五官輪廓都偏向精細

要說是少女味又不是 但又沒有少年漫畫的那份硬朗

這也是他的獨特之處吧

內容有時是比較偏向少年的想法

但作為女性讀者的我也一直在他的作品中看到自己的過去。。

 

別說現今的世代有沒有侵略者

但我對未來還是不敢抱有太多希望。。

 

 

人生很無常啊。

有時候的真的很渴望世界末日快點來到

我不怕死 但我不想一個人孤獨的死去。。

生活很苦 最苦的是總是要為將來打算

到底將來會不會來是未知之數呀

為什麼大家都在為一個不確定的情況而努力呢

為什麼不去為將來打算的人就會被當成不上進又窩囊呢

比起無常 其實人生更多的是無耐吧。

 

 

真對不起呢

一不小心就變得很灰暗

然後這篇原意是漫畫推薦的文章又變成了抱怨文 (灰

不過呢 還是衷心的 真誠的 向大家大力推薦淺野一二0的作品

讀過後 你會發現人生就算多無耐 但其實你一點都不孤獨喔! 

 

 

 

 

arrow
arrow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