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瞬間就看完了一共13話的ReLIFE 

作為一個已經工作了超過10年 踏入了30代的我來說

這部動畫真的是虐心到了極限(╥﹏╥)

體驗過社會的醜惡 誰不想回到高中無憂無慮的過活呢

(不過實情是可能現代的高中生活比在職場來得更痛苦。。

 

螢幕擷取畫面 (9660).png

看到最終話

一個學年的過去 代表新太即將回到27歲

不! 應該是步入28歲

在這一年間 新太對於高三的課本知識增長是0 (難怪是二落啊... (喂XD

但他畢竟是27歲的人兒 憑著自己的經歷和多管閒事(?!)的性格

一直讓身邊的人在改變  

 

 

螢幕擷取畫面 (9658).png

最終話以夏日祭典結束

來到最後一集才真正的 確定的 說了日代也是ReLIFE實驗者

當然對方是不知道啦!

不過我真的很好奇他們在回到正常生活後會不會記得對方

因為實驗者本身的記憶不會被消除 但身邊的人對實驗者的記憶卻會被歸零

所以說。。。。?

 

螢幕擷取畫面 (9659).png

在高三快要完結之際

新太終於終於終於讓大神和玲奈打開了愛情的大門!! ♡(*´∀`*)人(*´∀`*)♡

但新太自己卻為了不想讓日代的高三回憶有太多他的出現(否則會變得一片空白啊!

所以並沒有任何行動 也有好好的隱藏他的心情

(要是他知道日代也是實驗者的話。。wwww 

 

 

動畫沒有交代新太和日代在ReLIFE實驗完成後的生活如何

也不知道重新回到17歲的一年對他們將來來說有沒有幫助(´・_・`) 

而他們兩個在回復到真實年齡年有沒有交往也讓我很在意!! (重點誤。

 

 

 

其實啊 要是ReLIFE真的存在 到底這樣的一個實驗對人類有沒有幫助?

新太說 即使是只有一年 即使一年後會被忘記 還是要好好的過每一天

可是 要是我能回到高中生活一年 誰還會想再次面對社會的黑暗?

當然 前提是高中的生活要過得愉快。。

這不是很矛盾嗎? 

可以的話 我真想一直都是高中生 永遠都不要長大。。

 

人大了 有很多事情要妥協

要接納很多無理的批判

要考慮到很長遠的日子

要承受很多無形的壓力

要為了生活而生活

要忘記自己曾經有過的夢想。。

實際上就是埋沒自己 

然後在不同的場合上扮演著所謂的"適當"的角色

只要能夠把自己都騙得透徹 就不會覺得灰暗。。。

 

「將同一個謊話重複100遍就會成為事實」

 

 

 

嘛。。

雖然ReLIFE的動畫和漫畫都是用比較輕鬆的手法去描寫

而且它的笑點超多 每次都看得我又哭又笑像個瘋婦人一樣www

不過它要帶出的信息卻是灰暗到極點 (也可能是我自己想得太灰暗(´・_・`)

 

可是 

這就是現實 吧。。

就算人生多麼的不堪

就算是像垃圾一樣寄居在地球

就算是對社會毫無貢獻

也請不要放棄自己

在生命結束之前 請好好的活著直到最後

 

 

 

(我得補漫畫去了w

 

 

 

arrow
arrow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