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2016年8月份的時候《X JAPAN的死與生》因夏日國際電影節在香港放映

但就那麼兩場(另有一場加場) 所以我無法買到票。。

以為就這樣只好和X JAPAN說句有緣無份

誰不知來到12月居然在一般電影院再次上映!!

提前3星期買票 但也只買得到前2排的票(炸

不過看完電影你會覺得:: 這點小小的不如意又算是什麼 (哭

 

X-JAPAN-We-Are-X   

 

 

對於X JAPAN的介紹我想不需多說 

而對電影的獎項和提名我也不多說了

今天就單純的說說感想

 

 

我對X JAPAN的認識沒有很深

但畢竟是天團所以還是會略知一二

自從看完了TOSHI的自傳《洗腦》後

才開始慢慢的一點一點了解整個團體的經歷

在看預告片的時候我就已經忍不住要哭

所以在觀看電影的時候我為自己準備了一包紙巾w

 

在放映的時候場內沒有很冷但卻看到我一直頭皮發麻

整個戲院都彌漫著一股緊張而又陰沉的氣氛

平常看到YOSHIKI總是裸露上半身+帶著頸部保護

這樣的造型看了十多年彷彿已經習以為常

完全沒有想到他背後承受了多少的傷痛

滿身都是傷患 筋腱 肌肉 骨頭 哮喘。。。

究竟要多強大的內心才能一直努力至今 (淚

 

從小時候父親自殺。。

然後TAIJI被迫離開

TOSHI因被洗腦而脫離

及後X JAPAN的解散

HIDE的逝世。。 

這一切一切傳奇般的發展

像是世上最淒美的故事都聚集於一身

 

究竟是因為這一切的接連發生才讓X JAPAN成為傳奇

還是因為命運太過曲折離奇才成就了今日的X JAPAN? 

 

TOSHI說 當年YOSHIKI沒有說過他父親的事

事隔多年 才知道他的歌 他的悲傷 原來都是圍繞著他父親。。

而經歷過身邊的人一個又一個的離去

對於YOSHIKI而言 死亡是很近的事

也許自己很快就會像他們一樣離開

所以無論在哪方面他都很努力地做到完美

但儘管成就多高 賺的錢有多少

還是無法填補他心靈上的空洞

即使隔著屏幕 還是在字裡行間中感受到他內心的無力

可能 能填滿那空洞的人就只有他父親和HIDE。。 

 

電影也說到 每次YOSHIKI在演出後都會倒下

你可以說是他身體真的很虛弱

但我卻覺得 他是用生命在演奏

如果跟他說 每次演出都會讓他折壽一個月

我想他還是會毫不保留地為台下的觀眾傾注他所有的力量去演奏

比起在音樂中注入靈魂

在YOSHIKI的音樂中更能感受到的是"生命"

他的音樂 讓人有種"活著"的感覺

雖然是淒美而痛苦 但卻是訴說現實而沒有逃避 

 

導演STEPHEN KIJAK是出名的音樂紀錄片導演

他說 在拍攝完《WE ARE X》之後 可能要從音樂紀錄片中退出

拍完這麼不真實的一套紀錄片 已經不知道自己的以後還可以拍些什麼

電影中還採訪了很多外國樂隊名人 同時也是YOSHIKI的好朋友

包括Marilyn Manson、KISS的Gene Simmons

Limp Bizkit的Wes Borland、Guns N' Roses的Richard Fortus等等

這些人在搖滾界都是首屈一指

而他們對於X JAPAN的肯定更加是無庸置疑

 

他們說 如果X JAPAN誕生在歐美 

也許會是世界上最頂尖的樂團

但作為日本視覺系樂團的始祖 

能有這樣的成就和功名 已經被歷史一一記錄下來

  

X JAPAN的傳奇會一直延續下去

永遠。不會有結束的一天。

 

 

 

《WE ARE X》官方網站 :: http://www.wearexfilm.com/

香港場次和購票連接 :: http://www.cinema.com.hk/en/movie/details/9378

 

香港官方預告片

    

 

 

後記 :: 

在看《WE ARE X》的時候 

我就聯想到《四月是你的謊言》的內容

女主身體不好 但卻一直在用生命(靈魂?)來演奏 

妄顧比賽的規則和條例 用自己的方式去感動觀眾

男主因為年幼失去了母親而沒有能力再去彈琴

最後經歷了重重波折 成長為另一個全新的自己

說到這裡 好像有點離題

但我總是不經意地將兩個影子重疊起來

我在公生身上找到YOSHIKI的影子。。

因為失去了至親 因為無法相信自己被拋棄

因為無法用其他方法去抒發思念和情緒

但唯有音樂

生命中就只剩下音樂

 

 

人總是會不自覺地因為外來因素而變得負面

但當想起X JAPAN經歷過這種種還是一直堅持做出最好的音樂

一直把自己的音樂送到海外 立起一個又一個的里程碑

我那些微不足道的小波折又算得上什麼

如果這樣我也活不下去的話 

我還憑什麼去自稱V-ROCK迷妹

 

人生看似很漫長

但世界末日也許明天就會到來

平凡像我的人比比皆是 

到底我要做些什麼才可以讓我在死後留下生存過的痕跡? 

為什麼有著天賦才華的人卻總是英年早逝?

如果說 可以用我們的生命去換HIDE回來 

你願意嗎? 

 

 

。12月13日。HIDE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