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在普天同慶的聖誕節 昨天公司居然提前下班時間到中午!

我當然急不及待的回家去看大結局。:.゚ヽ(*´∀`)ノ゚.:。

 

是說今年的秋番還有好多不錯的日劇

但為什麼就選了下町火箭呢?

大概是因為原本我就對所有航天太空宇宙星宿的題材都特別感興趣

而且收視和風評都相當不錯

所以我也不再考慮就點開了第一集!

 

20151212190907d48.jpg 

故事是說原本在JAXA工作的佃航平(阿部寬 飾) 因為一次事故而不得不承擔所有責任 辭職離開

回到老家繼承了父親的中小企工廠 

即使在工廠繼續研發和提高技術 但畢竟作為一家公司的社長 必須以公司的利益和員工的生計為前題

同時受到了大企業的迫害 很多員工都開始有怨言

但佃社長一直抱著一顆有熱情有夢想的心 和其人性化的企業管理方法

終於換來了正義的勝利

其後得到了帝國重工的宇宙航空部的青睞 經歷重重困難後成為了火箭重要零件的包銷商

當然 好景不常才有戲嘛(喂!) 之後受到邀請參與的醫療部件研發又再一讓佃製作所陷入危機

因為佃一顆熾熱的心 對技術的熱誠 對工作的要求 對生命的尊重 突破了一次又一次的難關

最終完成夢想讓火箭升空 也同時給予別人擁有夢想的機會

 

人物關係圖.jpg 

故事的簡介說得有點粗略 但想看的人就自然會去看吧 (嘛。。

我只能說 這套劇被選為2015年的最佳電視劇一定有他的可取之處

內容豐富踏實 不買弄感情卻又每集都看到我淚眼盈眶

 

這個年代嘛 有多少人可以真的擁有一個單純的夢想

不與金錢利益掛勾 不為功名利祿

到最後還是會被社會吞噬染上一身銅臭

也許在航天科技的發展上 真的可能存在著夢想與利益並行的工作

但一般的企業嘛 除了利益根本什麼都不重要 

 

也許這套劇的內容有點不切實際 畢竟在現實生活中能遇上這麼好的老闆的機率太低

而且到底有多少人可以在商業社會的薰陶下依然可以做到把夢想放在第一順位?

應該說 有多少人可以擁有一個單純的夢想而與經濟金錢利益無關?

對於我來說 這套劇最感動的地方就是那份高尚的情操 因為我做不到 所以份外的羨慕和嚮往(._.)

 

這或許就是活在這世代的悲哀

要是連溫飽和住宿都無法滿足 那憑什麼條件去談夢想?

 

 

經歷了重重波折 在火箭升空的一幕 我哭到像是自己從太空回來一樣的感動。・゚・(つд`゚)・゚・

螢幕擷取畫面 (5392).png 

螢幕擷取畫面 (5394).png 

 

抱著利菜的佃社長

螢幕擷取畫面 (5395).png  

 

官方網站: http://www.tbs.co.jp/shitamachi_rocket/

 

 

如果可以回到15年前 

我大概也會努力的唸理科

就算不是去製造火箭 但至少可以和宇宙的距離拉近一點

亦只有科學才能有絕對的答案

只有數據不會說謊

只有經過無限次的實驗得出來的結論不會背叛

 

 

而我的夢想 就是在餘下的人生中都可以任意妄為地做自己喜歡的事╮/(>▽<)人(>▽<)╭

 

 

 

 

祝大家都有個愉快的聖誕節

來年讓我們一起去實現夢想吧!! \\\\٩( 'ω' )و //// 

 

 

arrow
arrow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