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_(:3 ⌒゙)_

這季想看的日劇其實超多 (但我連上季的也還沒有看完

除了「監査役野崎修平」 我還在看瑛太的「anone」

其實心底很想看山崎賢人。。不過我已經沒有空餘時間了 (灰

(因為同一時間我還在追三部動畫wwww

 

「監査役野崎修平」只有8話 而且節奏明快簡潔

讓人有想要一氣呵成看完的感覺w

不過 最近我習慣了在電視上享受高清大屏幕 所以完全沒有截到圖 (´・_・`)

所以我來說說觀後感好了 (反正這樣的選角在港台應該不會有多少人看就是了 (喂w

 

會看「監査役野崎修平」的原因很明顯 >> 為了織田裕二

監査役野崎修平1.png

 

因為我是看人不是看劇 (並不是

看之前沒有想過劇情的內容和其他的選角

單看名字還以為是做調查員或者是檢察官之類的

但原來是銀行內部的監察官呢~

 

因為完全不了解就點開了第一話

結果看到青島和真下織田裕二和中山裕介同場突然就被嚇得噴飯wwwww

 

故事的起始 野崎(織田裕二 飾)在大空銀行工作多年 對公司抱有滿滿的熱誠和忠心

處事帶有人情味 支行的同事也喜歡這個正直的他

直到有天被通知他所在的支行即將要關閉

而是次人事調動將會安排他到總行擔任監查役

即負責調查銀行內部的工作是否有違規或處理問題的手法是否正確等等

在進入總行後 以一貫的熱誠及不偏不倚的態度去審查每一個細節 

面對不知道是好人還是壞人的京極行長

堅持保持中立卻受到各黨派的招攬和陰險對待

在黑暗的辦公室政治以至牽涉到經濟發展的各個層面中 野崎是否可以獨善其身 還是要以一敵眾? 

監査役野崎修平2.png

 

 

在最初的2-3話中 說到什麼過度融資 什麼壞帳

坦白說我完全沒有了解到那是什麼也沒有概念這樣做會衍生出什麼問題

但那些小case也只是用來拼湊出野崎的為人

用他的直正和真心去感動其他原本不為所動的人

可惜的事每次有人提供協助 最後都會落得被調職被降職等等的下場(´゚д゚`)

 

面對高層和管理層不顧員工的死活

為了自己想做的事而犧牲的部下

為了找人負責任而讓別人含冤背負罪名。。

這一切一切每天都在總行的辦公室中上演著

想要改變大空銀行 想要擺脫這樣的局面

野崎不惜翻出了銀行資不抵責的情況 

再發現高層和政府間的陰謀 等等

各種的情況對銀行和野崎本人都非常負面

但為了揭露真相和拯救大空銀行

野崎仍然不顧一切的向上申訴

 

最後雖然成功破壞了行長的計劃 

阻止了三家銀行的合併 (這事也真的有夠兒戲w

但大空的問題並沒有如願地解決 

因為資金空空如也的情況下 銀行被收為國有

員工如無意外理應可以留下

但作為高層的野崎只好退出

 

 

故事說到這裡 

坦白說 這算不是非常好看的電視劇

但勝在節奏明快 氣氛拿掐得恰到好處

往往在節骨眼上讓人想要快點看到下一話w

至於題材內容 聽說跟半澤直樹是很類近 但我沒看過就不多說了~

在這年頭 根本沒有人能在公司裡面勇敢發言

只會有阿諛奉承的小人

難怪劇集的背景設定也定在十多年前

畢竟辦公室的生存方法和企業管治各方面也已經無法再像十多年前一樣的輕鬆

當然 每個年代也有不同的困難要面對

但在科技和經濟的發達下 問題和困難只會越來越多不是嗎? 

辦公室的黑暗政治 高層的自私心態 每天都在不同的國家不同的公司中上演著

面對這樣的世界 作為小員工除了無能為力 也是無能為力

為了糊口 為了生活 為了將來 不得不對良心低頭 

做著不知道對與錯的工作 

持久地欺騙自己就會忘記人生的真理。。

 

嘛。。忽然變得很灰暗

不過活著也真的沒什麼希望可言(´・_・`)

就期待明天是個晴天好了。

 

 

 

 

 

arrow
arrow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