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2017年3月快要完結才又想起我把這專欄給忘了 (汗

 

唉 2017年的第一季就這樣無聲無色地完結

而這90多天我幾乎就是上班等下班 下班等週末 週末等假期的狀態(´・_・`)

想到這樣的日子還要持續十多二十年 

我忽然覺得好痛苦。。

 

每次在工作上遇到不想面對的事情時

我都會想到: 如果我現在懷孕了就好了

那就可以大條道理的拒絕接下現在的我無法推卻的案子

((其實也並不是什麼會讓我半死不活的工作 

((只是跟那些人一起工作會讓人無話可說地翻白眼翻一萬遍但還是無法得出結論

但就算是懷孕也只是短短10個月的事。。(扣除不行公開的前3個月 實際上只有7個月時間!!!! 

 

 

說到懷孕

在過去的30年我也毫不猶豫的說: 我渴望擁有自己的孩子

但來到現實生活 生孩子不只是一個生產過程

也意味著生下來後幾十年間的呵護 照顧 關懷 等等等等。。

孩子 除了會徵用了你所有的時間外 還會讓你的資金一點一點的遞減

雖說孩子也有可能是一個投資

但作為父母 應該沒有多少人在生產時就想到20多年後的回報

 

對於現在的香港 到底還是否適合生孩子我絕對有所保留

而是不是因為政府的無能 就可以推翻我過去30年都渴望著擁有自己的孩子的慾望? 

但換一換角度 要是沒有孩子的話

我下半世的人生 可能會變得比較輕鬆 

而生活所需的金錢亦會相對地容易調整

即是說 這樣的話可能我不需要工作到60歲就提前退休

即是說 我不用為了孩子而強制自己的生活質素

即是說 以後的生活都可以以自己為中心

。。。

 

 

人類呀

可以為了自己的一己私慾而自私到什麼地步? 

 

 

要生孩子也得先找到孩子的爸(´・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0歲 中女生活 港女生活
    全站熱搜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