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在2013年去過歐洲後 我終於又再踏上荷蘭的土地

上次玩得不夠暢快 這次的深度遊後估計我未來30年也不會去了(你確定?

  

荷蘭8天深度遊的第一篇先來介紹一下基本的資料

出發前做了不少的準備 但因為去荷蘭深度遊的文章不多

就算是旅遊書也主要是荷比盧

所以有很多資料也是沒辦法查得到。。

而且荷蘭的網站很多都莫名其妙的難懂(??

希望這篇可以為大家提供多點資訊 不要像我一直碰壁www

 

✿゚貨幣 / 支付方式

歐元 和 信用卡

先提醒大家 >> 信用卡 在荷蘭非常的重要!! 非常的重要!! 非常的重要!!!! (三次也不夠表達重要性www

在出發前請務必確定信用卡能在外地使用 同時確認晶片和PAY WAVE功能操作正常

另外 信用卡的密碼也請提前設定好!!!

我在香港用信用卡一直也只是簽署就好 一次也沒用到過密碼 結果到了荷蘭就出事了 (炸

而我和某君合共帶了3張信用卡 但能刷過車票的自助售賣機只有一張 (冏rz

不要以為不用自助的機器就可以用現金

在Iamsterdam store買庫肯霍夫門票和交通券也只能用信用卡。。

在烏特勒支的情況更嚴重 有些餐廳甚至在門外寫上"money is dirty" (´゚д゚`) 

如果看到店外寫上"pin or card only"就表示不收現金了

所以預先換好的歐元實在沒什麼用處。。

但我個人還是喜歡用現金啦 畢竟刷卡不確定當天的銀行匯率是多少

 

✿゚4月份天氣 

約10-20度 但室內有暖氣

可穿薄長袖上衣+外套 空曠地方風很大  

4月份的日照時間到時上8:30左右

我看這個天氣網站的預報 (神準的!!! >>  https://www.timeanddate.com/weather/netherlands/amsterdam/ext

還可以點"HOUR-BY-HOUR"查看每小時的天氣

 

✿゚荷蘭主要城市 --- 阿姆斯特丹 / 烏特勒支 / 海牙 / 鹿特丹 

以阿姆斯特丹為中心

去烏特勒支 約30分鐘

去海牙 約1小時

去鹿特丹 約1小時15分鐘 

 

✿゚主要大眾交通

NS Train - 主要用作穿州過省和連接機場至市中心

GVB Metro - 阿姆斯特丹市內的地鐵

GVB Tram - 阿姆斯特丹市內的地面電車 

GVB Bus - 連接阿姆斯特丹市內至近郊的巴士

EBS Bus - 連接阿姆斯特丹市內至近郊的巴士

Connexxion Bus - 連接阿姆斯特丹市內至近郊的巴士

 

查看交通的網站 >>  https://9292.nl/en

只要輸入出發的地點和目的地就會提供相應的交通方法

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也有手機版可以下載

 

✿゚阿姆斯特丹主要旅遊券

Iamsterdam City Card - 點我去官網

我出發前就先買好了120小時的City card 

到達後在機場就可以取卡 (不過歐洲人的工作效率有點慢 請耐心的排隊等候。。ww

去的時間比較短也可以選擇1天 2天或4天 

它包括了主要的博物館門票 阿姆斯特丹週邊主要的景點門票或折扣 還可以坐運河船 

也可以用來坐GVB的交通工具 (只限於GVB)

** 博物館+景點券 和 交通券 是可以分開生效的 可按自己的需要決定在哪天開始使用

** Van Gogh Museum的門票必須要拿到City Card才可以預約 

 

Holland Pass - 點我去官網

和City Card最大的不同是Holland Pass的範圍不只是阿姆斯特丹

烏特勒支或海牙的某些博物館和景點都可以用得到

不過就沒有包括在地的交通 只包含來回機場和到庫肯霍夫花園的車費

在比較過兩張PASS之後我決定只買City Card 畢竟我這次主要在阿姆斯特丹和附近地方活動

 

Amsterdam & Region Travel Ticket - 點我去官網

這張只能用在交通上

分別有1天 2天 和3天可以選擇

我在使用City Card 5天後 再買了這個的3天券

比起City Card 這張強大很多w

包括所有以上說到的交通工具 但並不是整個荷蘭都可以用

我買的時候才知道原來烏特勒支超出了使用範圍 (冏

但機場 哈倫 梅登 馬爾肯 等等都包括在內

 

Holland Travel Ticket - 點我去官網

這張單日就要41歐元 (傻眼

我不知道要怎麼用才能划算wwwww

 

OV Chip Card - 點我去官網

這張就是荷蘭當地的八達通或是悠遊卡吧

但沒有旅客專用卡 所以買的話也只能繳付按金

計算過實際的車費後發現Amsterdam & Region Travel Ticket划算太多

所以我沒有研究太多OV Chip Card了 

 

✿゚阿姆斯特丹機場 --- 史基浦機場 

從機場坐NS Train去Amsterdam Centraal(市中心)站只需20多分鐘

單程票5歐元 

 

✿゚特別注意事項

荷蘭很多博物館和景點都不設實體票 只有電子票

所以在出發前請務必準備好當地的上網卡或開通漫遊 

香港沒有人在賣「只能在荷蘭用」的上網卡 所以只可以買「歐洲多國使用」的

購買的時候記得問清楚荷蘭是不是包括在內 並不是所有「歐洲多國使用」的上網卡也能在荷蘭用啊

 

Van Gogh Museum只能網上買票 不設門外售票 

而且必須在選定的日子和時段內進場

另外 很多門票在網上先買都會有折扣 

但有些景點City Card也有折扣 

要自己算一下哪個折扣比較划算啊~ 

同時也要考慮人流的問題

像Van Gogh Museum我就沒等到拿到City Card再預約

等拿到就肯定都滿了!! 

有些錢還是只能花啊。。

 

在荷蘭 大麻是合法應該大家都知道吧w

COFFEE SHOP就是賣大麻的地方 但我去兩次也沒有試過wwww (恕我膽小XD

另外也有小店會賣大麻雪糕或蛋糕之類的

 

 

基本資料大概就這樣~ 

有想到什麼的話以後再補上好了ww

接下來先說一下我的行程安排 (詳細遊記不日更新XDDDD

 

 

荷蘭 8天深度遊

♥DAY 1 : 到達荷蘭早上10點 在市中心及水壩廣場附近閒逛

♥DAY 2 : 參觀Rijksmuseum、Stedelijk Museum、Folk Costume Museum、Heineken Museum

♥DAY 3 : 馬爾肯 + 福倫丹

♥DAY 4 : 原定去哈倫的 但臨時決定在阿姆斯特丹的市中心閒逛 + A'DAM Lookout 

♥DAY 5 : 烏特勒支 Miffy Museum + 週邊地區

♥DAY 6 : Weesp地區 + 梅登 Muiderslot

♥DAY 7 : 庫肯霍夫花園 + 週邊地區

♥DAY 8 : Van Gogh Museum 然後就回香港了 

 

有沒有覺得我去的地方都不是旅遊書會介紹的?wwww 

因為主要的景點我在上一次就去過了(●´ω`●)ゞ

2013的荷蘭遊記走這裡 >> 

荷蘭篇 *羊角村 GIETHOORN + 風車村 ZAANSE SCHANS*

荷蘭篇 *方塊屋 KIJK KUBUS + 小孩堤防 KINDERIJK + 阿姆斯特丹市中心 AMSTERDAM* 

我是非常推薦小孩堤防的 但不開車的話確實有點難去。。

反而風車村的交通卻簡單很多 也有不少day tour會去那邊

 

 

第一篇就先這樣(。◕∀◕。) 

接下來再慢慢分享 

歡迎大家留言或私信我交流啊♥

 

 

arrow
arrow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