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 (*´∀`)~♥

很久沒有寫日劇PO了w 

其實我上季也看了不少 

只是在電視上看沒有截圖就讓人很懶發文 (都是藉口

這季難得的看到一部很不錯的日劇 

而我又剛好有點手癢想寫點什麼就事不宜遲了XD

 

在GOOD DOCTOR日劇版開播前

我一直以為美版就是原版

但原來早在2013年播出的韓劇才是原版~

不過也沒關係 一向崇日的我只會看日劇ver XDD

 

當初想看這部當然是因為選角(〃∀〃)

野田妹上野樹里 + 齊木楠雄山崎賢人 這組合我根本沒有抗拒的理由(ノ∀`*)

((也不得不說我對賢人的印象由當年的負數 經過長年累月的相處(?)下已快要滿分w 

 

第一話開催!! 

官網走這裡 >> http://www.fujitv.co.jp/gooddoctor/index.html

gooddoctor.jpg

 

新堂 湊(山崎賢人 飾) 患有自閉症和學者症候群 

於大學以首名成績的優等生身份畢業 

在院長的安排下來到東鄉紀念醫院中當兒科實集醫生

湊小時候因為一場意外而失去了哥哥 

抱著「讓所有小朋友都可以長大」的希望 決心成為兒科醫生

他因學者症候群而擁有超強的記憶力 

但卻因自閉症而無法正常與人溝通 

 

瀨戶夏美(上野樹里 飾)是醫院的兒科臨床醫生 也即將成為主刀醫生之一

在科長的安排下 負責教導湊在醫院中之工作

 

高山誠司(藤木直人 飾) 是兒科的主刀醫生之一

醫術很好 雖然對湊經常很兇 但其實也充滿著正義感

對小孩子也非常有愛心

 

而科長間宮啟介(戸次重幸 飾) 雖然身為科長 

但對於醫護的熱誠遠不及高山 只想得過且過 盡量做不會出錯的事 不想招惹麻煩

他對湊非常不滿 只覺得他一直在惹起事端 也讓別人看到他的不濟

gooddoctor-1.jpg

 

第一話一開始就發生了工程意外 

倒下的大物壓住了一個小孩子

有路過的醫生出手相救 但那人不是兒科專業 似乎手法對小孩並不適合

這時湊忍不住在人群中跑出來協助 並想到N年前的案例中的急救方法

以簡單的常用物件做成幫助氣胸排氣的儀器 

螢幕擷取畫面 (12257).png

 

急救時其實湊正趕著去東鄉紀念醫院報到呢(д) ゚゚ 

螢幕擷取畫面 (12260).png

 

雖說大部分人都反對自閉症醫生的加入 

但院長一意孤行 說負上所有的責任

其他人也沒什麼話好說了

(雖然科長一臉不悅w 

 

正式入職後 湊跟著夏美醫生熟習環境和工作

但以他的超強記憶力 他看了一次的資料就已經全都記住了w

螢幕擷取畫面 (12263).png

 

可惜的是 他的溝通能力確實非常不濟

沒能明白家長的心情 也給予了別人無謂的希望。。

螢幕擷取畫面 (12265).png

 

高山醫生醫術精湛 雖看得出他是充滿愛心 同時對科長抱有不滿

但他也對湊說出了: 你是無法成為兒科醫生的。

螢幕擷取畫面 (12270).png

 

病人MASAKI因為復發而離院無望

湊在孩子面前說出了事實卻遭到MASAKI媽媽的投訴(´・_・`) 

因為她並未跟孩子說出真相。。

科長作為那孩子的主診醫生 卻在孩子出現緊急情況下說等他回去再決定 (但他回醫院要2小時。。

結果湊不忍看著孩子痛苦 而且再不動手術的話孩子就休克了

衝動下把孩子直接推到手術室打算親自操刀

但當然被在旁邊做手術中的高山醫生禁止了 (安心安心~

螢幕擷取畫面 (12271).png

 

MASAKI媽媽在一邊看著這個被自己投訴並禁止接近孩子的醫生

不惜一切的救活了自己的孩子

終於放下了偏見 並感謝他的當機立斷(*´∀`)

螢幕擷取畫面 (12277).png

 

MASAKI醒來讓媽媽看他準備的驚喜生日禮物

(看到這裡我哭成淚人了 嗚嗚嗚嗚嗚T^T

湊雖然不擅長和大人溝通

但他很了解小孩子的心情嘛。・゚・(つд`゚)・゚・

螢幕擷取畫面 (12281).png

 

第一次和夏美醫生出去吃飯~ 

螢幕擷取畫面 (12283).png

 

第二話的案件是來自16歲高中生產下的早產嬰

25週就出生的小BABY發育未完整

而且出生前也未曾接受過產檢。。。。

螢幕擷取畫面 (12285).png

 

院長和(吃著飯團的)湊聊天

到底這兩人有什麼曖昧關係?? (誤

螢幕擷取畫面 (12286).png

 

小BABY因體力不足 科長決定只用保守療法拒絕動手術

湊卻說小BABY有救的! 

此時夏美醫生給大家說各地也有不少案例是成功的 覺得可以一試

但科長卻馬上反對了。。

螢幕擷取畫面 (12287).png

 

很欣賞製作組找來真正的初生嬰兒 

(TVB真的望塵莫及 (攤手。

但看到這樣的小BABY又覺得好可憐(´;ω;`)

螢幕擷取畫面 (12289).png

 

會議中的高山醫生 收到湊的通知說小BABY有好轉 可以馬上動手術

向科長拋下了一句「手術回來後我再聽你慢慢說 」就衝了出去 (超帥!!

有時帥氣並不是因為外貌!!! 

跟在後面的湊 不得不說他的小動作 眼神 說話的方式 走路的姿態 真的很像自閉症患者 (雖說我也不是非常了解

但至少我相信賢人在拍攝前下了一番苦功!!! 

螢幕擷取畫面 (12291).png

 

科長想阻止手術開始 但院長的出現將大勢逆轉! 

螢幕擷取畫面 (12292).png

 

手術進行到快要結束的時候 湊發現了不對勁的情況

冒著生命危險(?)衝入去告訴高山醫生

幸好高山醫生有按他所說的去檢查 也說了他提議的處理方法是正確的(´∀` )

螢幕擷取畫面 (12294).png

 

湊還把畫了媽媽的臉貼在氧氣箱 

好讓小BABY可以天天看到媽媽 T^T

螢幕擷取畫面 (12298).png

 

 

事情發展得那麼順利都是假象! 

日劇中總要留下伏線他日必定是因為湊而救了兒科部 (沒看韓美版的人的預言w 

螢幕擷取畫面 (12300).png

 

最後送上湊和飯團之戀 (喂www 

螢幕擷取畫面 (12302).png

 

暫時看了兩話的感想是 >> 不要看得太專心

不是不好看 而是太專心看真的很催淚(´;ω;`) 

以前一個人對著電腦看想怎麼哭都可以

現在跟某君一起看(還要對著電視!!!)

要是每集都哭得肝腸寸斷的話會嚇得他不想再看吧XDD 

 

同時!!!! 我真的要再三誇讚賢人♥(´∀` )

由不怎麼討好的面癱的2.5次元漫改小王子

到「有喜歡的人」時令我改觀

而現在的他簡直就是脫胎換骨!!!

他不是只有臉帥 是真的有演技 有實力 有努力 有內涵 Σ>―(〃°ω°〃)♡→

(有沒有看到有個坑在前面 (有沒有 (有沒有 

((有坑快跳wwwww

原來是想要看野田妹的

結果完全重點錯XD 賢人實在太吸睛了啦(ノ∀`*) 

(我沒有要入坑 (我沒有 (我真的沒有

 

 

以上。

 

arrow
arrow

    E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